萧陡璧

今年不接稿,不授权无盈利车。

怎样制作属于自己的PS古风笔刷

  大家好我是阿萧,这次只是一个新手向的教学,我也是自己理解出来的笔刷制作过程,可能并不专业,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们先来制作简单的锦鲤笔刷/♡

  1.打开PS新建画布,再新建一个透明图层(不可直接在白色图层上画)。

2.画一些大大小小往一个方向游动的小鱼。

3.用矩形选框工具框选画在透明图层上的小鱼。


4.选择PS上方菜单栏“编辑—定义画笔预设”,点开,先随便给笔刷定一个名字,这时小鱼图案的笔刷就会出现在“窗口—画笔”里,如图所示:

5.取消选择,新建一个图层选择一下“颜色”中的深红色画一笔看一下效果(这里笔刷的形状已经是游鱼了),没问题之后选择“窗口—画笔设置”,我们就能调整笔刷了。


6.从“画笔笔尖形状”开始慢慢往后调整你觉得合适的数值,我目前也只习惯调整“形状动态”“散布”“颜色动态”……还有很多新大陆等待大家发现hhh,不过会调整这几个已经基本够用了。



(期间调整一点就要画一下看看适不适合,慢慢就有感jio了)


7.全部调整好了之后点击画布设置右上方的小叉叉下面的四道横线图标(我也忘了叫啥了),选择“新建画笔预设”,这时候我们就是在保存已经调整好的笔刷,输入名字为“锦鲤”。


(这时候要选择上面的笔刷“1”,右键删除就ok了),到此为止这个简单的鲤鱼笔刷就做好了。


8.如果我们要分享这个笔刷给别人或者保存在文件夹里的话,就点画笔右上方的那四条横线的小图标,选择“导出选中的笔刷”(当然肯定要事先点中笔刷),在文件夹里为这个笔刷重命名,记得格式要是.abr就行。

9.学会这个笔刷了就可以自己再做很多笔刷,到现在我做了很多花木的笔刷,有些设置也还存在些问题,不过不打紧,我分享个樱花笔刷的制作过程吧🌸(跟锦鲤笔刷一样先画几朵花花)





(画图的时候配合曲线使用爽歪歪)


10.还有一些其他的笔刷作为展示: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画画更加进步,早日变成大佬,mua/♡

评论(2)

热度(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